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屯門曾咀污泥焚化爐

2010年10月28日,文匯報報導政府在屯門曾咀興建污泥焚化爐,並表示2013年可以啟用。
http://paper.wenweipo.com/2010/10/28/HK1010280009.htm



本來是宣佈在2013年年底完成工程並且投入服務,但是直到2014年年中仍然未有完工的消息。因此我去信環境保護署詢問。

「現在已經是2014年9月8日,屯門污泥焚化爐仍然未啟用。承建商或環境保護署有沒有任何合理解釋?現在工程項目明顯延期完成,有沒有超支? 」

四日前,我收到了環保署的回覆如下:

「本署向立法會提交的污泥處理設施計劃撥款申請中,工程項目原訂於2010年初開展,並於2012年年底及2016年分兩期完成。

由於招標及標書評審工作所需時間比預期長,工程項目於2010年10月才開展。至於設施進度方面,第一期設施主要建築工程已於2013年年底大致完成並隨即進行為期1年的測試,預計設施將於2014年年底分階段投入運作,第二期設施預計將於2016年如期完成。

項目的核准預算費為51.5億元,足以應付目前的工程支出。我們會繼續監察項目餘下的工程,再按市場的工資和物料價格波動的價格調整因素考慮是否需要申請追加撥款。 」

即是說看來工程進度沒有大問題,不過好像會超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