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再來一次五區公投

最近香港政改一事又鬧得熱哄哄。建制派和民主派各執一詞,政府叫市民「袋住先」,泛民認為一旦接受了就會千秋萬世,絕對不可以接受假普選。

中央似乎十分想政改通過,連李家誠和董建華都走出來呼龥政改不要原地踏步。有人說這是很高層的中央官員在發功。

我的意見就是,不如叫超級區議員何俊仁辭職。這樣政府就要啟動全港五區(新界東、新界西、九龍東、九龍西和港島)投票進行補選。泛民及建制可以各派一人出來參選。(何俊仁就最好不要再參選了。)那一個派別勝出,立法會議員就跟據那一派的意向投票。泛民勝出,就否決政改議案。建制勝出,就通過。

政府不是說主流民意是通過政改嗎?現在可以給你証明自己的說法。大陸現在不是說自己是香港最大的民主派嗎?相信今次他們不會反對公投。建制現在不是很多人說不要拿走他們的一票嗎?現在就馬上給你投票機會。

泛民方面,一直堅持自己有民意支持,現在啟動全民公投,將選擇交給全港市民。即使結果是建制勝出,也是選民的決定,他們也不用負責。

民主黨也可以透過今次公投行動挽回一點分數,上次走入中聯辦商討實在令他們失去很多分數。但是我是同意他們的做法的,如果當時否決了政改,現在我們連討論普選特首的戲也沒有得唱。李柱銘老是認為當時只要一直堅持不接受,中央就會拿出最好的方案出來。今次政改,事實証明中央不會這樣做。而現在才否決這個政改方案也不遲。李柱銘不要一本通書看到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