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SHIELD電視劇集



神盾局

5月上映的「復仇者聯盟」大賣之後,迪士尼/驚奇漫畫再接再厲,除了跟導演Joss Whedon簽約拍攝續集之外,更讓他主理將在ABC電視台播映的「神盾局」(SHIELD)電視連續劇。Joss Whedon和弟弟Jed Whedon將負責編劇,Joss Whedon更可能親自執導第一集(Pilot)。

由於Phil Coulsen在復仇者聯盟中已死,因此劇集中應該不會有他出現,不過當然沒有人知道劇集的內容是復仇者聯盟故事之前還是之後。大部份人猜測故事應該是之後,並且會帶領觀眾進入「復仇者聯盟2」的故事之中。由於飾演Nick Fury的Samuel L. Jackson身價不菲,沒有可能參與電視拍攝,由此猜測,飾演Maria Hill的Cobie Smoulders甚有可能成為主角。

除了「神盾局」之外,驚奇漫畫也在跟大導演Guillermo del Toro洽談拍攝「變形俠醫」(Hulk)電視劇集。目前最近的消息是他說劇集仍然在籌備中,不過他們在等一位編劇加入。正正因為有這齣電視劇集,因此 「變形俠醫」 不會拍攝第三集。(或者說是第二集,因為有些人不計算李安2003年拍攝的一集。)



Guillermo del Toro

「變形俠醫」 同樣會是在ABC播映。這是理所當然,因為Marvel和ABC都是屬於Disney的。肥水當然不流別人田。Disney收購了Marvel之後,最大優勢肯定是獲得了大量具可塑性的故事和人物。Marvel旗下人物總共有8,000個之多,在Disney的龐大媒體帝國之下,總可以在各種媒體頻道上充分發揮。

當年Disney出了40億美元收購Marvel,不過只是一齣「復仇者聯盟」已經大收14億,還未計算商品和Blu-Ray, DVD等等的收入。Disney今次真的是豬籠入水。



Iron Fist

我希望Disney/Marvel也會嘗試打造一個華人超級英雄,Marvel旗下最適合的人物應該就是我翻譯為「鐵沙掌」的Iron Fist。Iron Fist是一個在崑崙山學習鐵沙掌,為報父仇的人。學成之後他在紐約的金融界打滾,一邊工作一邊尋找殺父仇人。成功報仇之後,與黑人大塊頭Luke Cage聯手組成了「出租英雄」(Hero for hire)。即是說,差不多是一個職業殺手。

角色本身就是一個中國功夫人物,我覺得只要將故事場景由紐約搬來香港便可以。 「出租英雄」 這個概念在香港/華人社會中一定很受歡迎,而且也相當新穎。在2000年代,Marvel本來已經打算推出Iron Fist電影,更曾經聘請香港導演黃志強負責拍攝。只是最後卻不了了之。希望此計劃可以重生,並且以香港為場景,由華人當主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