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The Dark Knight Rises

我本身很喜歡Christopher Nolan的"真實版"蝙蝠俠,第一集Batman Begins我想我看了三次以上。第二集The Dark Knight也應該看了兩次。來到第三集,自然是非常期待。



可是離開戲院的時候,我卻有失望的感覺。首先奸角Bane的設計並不及第二集的小丑複雜,蝙蝠俠和貓女郎的感情線發展也少,故事最後,劇情扭轉,卻反而令我覺得更不好看。


先說Bane,他在片中以恐怖力量和推翻現有的資本主義制度來成為葛咸市的領導者。表面上他是會解放葛咸市,可是他也同時準備了一枚核彈,它一旦爆發,就甚麼主義都化為烏有。所以其實他根本不是甚麼資本主義解放者。


電影另外一個缺點是太長。電影初部已經說了Bruce Wayne的腳已經出現了問題,需要康復治療。後來他被Bane打傷,又要休息康復。劇情有點重覆。


Christopher Nolan的蝙蝠俠三部曲至此告一段落。雖然不能算是完美,更加不可能跟哥普拉的「教父」系列比較,不過它確實為超級英雄電影帶來了很嶄新的一面。明年Nolan監製的新超人Man of Steel將會上映,且看他能否再闖高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