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鐵甲奇俠3

昨天早上去了看《鐵甲奇俠3》,太古城的UA戲院差不多全院滿座。我們一星期前買票也只買到旁邊的座位,可以了解鐵甲奇俠現在的受歡迎程度真的是無出其右。


電影也真的是非常出色。本來我還擔心,為了討好漫畫迷,故事也會愈來愈漫畫化,不過Shane Black沒有這樣做。他還大膽的拿很受漫畫迷歡迎的奸角滿大人來開玩笑。

我最喜歡Iron Man由飛機飛出來拯救十多個人的一幕,聽說是請來了Red Bull Sky-Diving Team來扮演被墜機人仕,總共拍了六十多次才拍成。如果你沒有看過,這裡有一部份。



鐵甲奇俠3的確比第2集好看。劇情甚至比沒有甚麼劇情可說的《復仇者聯盟》更優勝。Marvel電影最好的地方是真的充滿娛樂性,又刺激又搞笑。就連《復》的導演Joss Whedon都說,Shane真是幫倒忙,Iron Man 3拍得這麼好,他作為《復仇者聯盟2》的導演所承受的壓力又增加了。

看了仰止和石琪的影評,我其實十分不太欣賞香港的所謂影評人,我覺得他們時常帶著很多個包袱進入戲院。又要反對美國帝權、又要為華人爭光、又要詳盡解釋歷史真相、又要世界和平、又要反美式資本消費主義、又要藝術獎……等等等等。大哥,或者你們可以如此,因為你們獲得片商邀請免費入場,所以要給人很專業的感覺。不過我們星斗市民都是真金白銀買票入場,追求的只是兩小時的娛樂,不是要上公民教育課。如果我們有需要學習,自然會找尋正確的學習渠道。

自己多看幾齣電影,就狗眼看人低,罵人無腦,非常之無品。香港電影之所以沉淪,跟這些不學無術又以為自己水平很高,很本事的所謂影評人不無關係。人家Marvel Studios拍電影,一樣是很辛苦和需要做很多工作的,不像這些沒有拍商業鉅片電影經驗的影評人,只會坐在家裡嫌三嫌四。我想他們看教育電視也是會批評人家反智,看到一肚火。

最後,送上Marvel下一齣無腦大作《雷神奇俠2》的預告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