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The Mousetrap

星期六下午和太太去了演藝學院看「The Mousetrap (捕鼠器)」。



Mousetrap

在英國讀書的時候,教我們英文的老師已經跟我們提過這一齣舞台劇。老師告訴我們它是倫敦最長壽的舞台劇。它是一個偵探故事,不過從來沒有看過的人告訴人它的結局。

我讀書時是80年代末期,當時它可能演了30年左右。後來去了倫敦,看到真的有它的廣告,說現在已經持續表演了多久。不過我在倫敦時卻沒有看。坦白說,到了倫敦,當然是去看歌劇啦。倫敦好看的歌劇實在太多了。

今年是Mousetrap的60周年,它終於決定往海外表演。難得它終於來港,當然要會它一會。不過去到劇院見到觀眾好像不算太多。我們的門票更獲得免費升級。

沒有關係,演員的水準沒有因為劇院沒有滿座而失色,為我們奉上了一場精彩的劇目。現在我終於知道兇手是誰了!

表演完畢,演員出來謝幕,其中一位表示,現在大家已經成為了舞台劇歷史的一部份,請大家將兇手的身份當成秘密鎖在心中,不要公開。遵命!(appla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