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九龍塘

我的中小學人生都是在九龍塘渡過。當年午餐經常會前往九龍城,偶爾也會去牛津道。不過畢業之後,已經很少前往該區。現在我才明白,哪兒是名校區,如果不是上學又或者很有錢可以住在該區,否則根本不會在該區出入。

早兩天下午有時間,我就故意回來走走專訪一下。我在九龍塘港鐵站走路來,經過禧福道進入牛津道。沿途都是一些獨立屋或者低密度建築物,我感到住這裡的人都很富貴。路上很寧靜,行人很少,車輛也少,感覺很不像香港。

走到中途,有一個九龍仔業主會,看來是一個俱樂部,有網球場和停車場。近門口就已經停了一輛法拉利。再走不遠,有一間Market Place by Jasons超級市場。我見天氣熱就進去涼一下冷氣。

繼續走,過了蘭開夏道,就到了牛津道的名校區。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賽馬會官立中學、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和啟思小學都在此。但是我印象中英華書院也在此,卻不見了。後來上網查,才知道中華基督教會基華小學前身為英華書院,英華於於2003年已經遷往深水埗英華街。

牛津道的盡頭是迴旋處和牛津道遊樂場。這裡有一些泊車位。小時候我在喇沙小學時,爸爸有時會來小學接我放學,他會把車泊在此。我們會走路上來這裡開車回家。牛津道遊樂場一邊是喇沙小學,另外一邊就是瑪利諾。讀書時卻一點都不覺得瑪利諾是這麼近。不過what do I know? 我一次都沒有去過瑪利諾。



牛津道旁有路前往喇沙小學。今天的喇沙小學已經不是我就讀的那間小學。我的小學已經拆卸了。現在的小學跟我沒有關係。而小學對面就是喇沙書院。我由此步行前往衙前圍道,走到喇沙書院的後門。因為其實不論返學、午餐或放學,我都是用後門的。


喇沙書院


今天看這個後門,它比我記憶中要小。

我沿著衙前圍道前往九龍城,再走到宋皇台那邊。感到有點肚餓,碰巧有間老麥在附近,我又有12元炸雞下午茶優惠,便點了餐吃。之後就乘坐608號巴士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