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2021年港超聯決賽:傑志2:0東方龍獅




昨天我和兩位朋友一起入場觀賞傑志對東方龍獅的港超聯決賽。其實這場不是決賽,不過賽程編排下,這場比賽成為了決定冠軍誰屬的一戰。由於同分之下只計算對賽成績,因此傑志只需要打和就可以奪冠,而東方龍獅必須要贏。

我約了兩位朋友一起入場。我預早了一天去購票。由炮台山我坐上了半小時才有一班的8H巴士前往大球場。雖然8H是前往東華東院而5B是前往香港大球場,原來其實8H的巴士總站和5B巴士總站基本上就是同一個站。

在大球場的售票處就只有一位阿伯在售票。我記得以前來過,如果即場購票即場入場可以花很多時間,往往已經開球都未可以入場。所以一是提早前來買預售票,不然真的應該在比賽日早兩小時來到。

我在當日本來約了朋友們3時半在球場外等,但是最後我3:45才來到。我們馬上排隊入場。原來因為疫情關係,入場還要用手機登記,衍生出一個QR code,再給大球場人員登記才能入場。真麻煩。因此入場的隊很長很慢。我們入場時,兩隊已經差不多要開球了。而較好的位置也已經坐滿。加上三樓不開,所以我們最後坐在南看台的大鐘下。足總真的需要改善售票和入場設施,現在已經是2021年了,新科技年代了。

比賽相當緊張,東方心須要贏,不過卻好像沒有什麼實際攻勢。而傑志在下半場補時憑黑山射手Dejan Damjanovic單刀得手。領先1-0。我的一位朋友去了買汽水看不到。他在上半場40分鐘時去買,結果他去了25分鐘才回來。他說人不多,但是只有一人在賣汽水,收錢又是他出貨又是他。而且他不能給你礶裝汽水,必須要將汽水倒在膠杯中給你拿走。我說放一台自動販賣機在此賣汽水更快更方便。

下半場Dejan Damjanovic又成功取得入球,東方即使換入艾華頓和王威等後備球員也無濟於事。結果傑志以2-0勝出,Dejan Damjanovic更全季取得17球。表現非常出色。不愧是韓國聯賽的頂尖射手。


比賽完成之後有頒獎禮,即場頒獎給聯賽冠軍傑志。冠軍獎金有48萬元。不過今天7802人入場,門票收入都有58萬,但是在大球場抽去15萬後應該只剩下43萬,此外還有其他費用。另外,好像沒有頒獎給聯賽亞軍東方。而我所見東方職球員在比賽完成之後很快就走了。我們之後也走了,我去維多利亞公園坐巴士回家,返到家中剛剛7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