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

今天的教會思想

最近返教會的團契查經,牧師在查經的導讀本中,提到Jim Elliot到厄瓜多爾宣教,卻被當地人殺死的例子來教導要背上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主這個訊息。

我覺得這一套真的是非常之老套和不合事宜。除了採用的視頻老套不堪之外,這一套今天也是不獲得世人認同。


這個視頻真是老套到不得了。

2018年美國宣教士John Allen Chau前往North Sentinel Island嘗試向島民宣教,結果被殺,他的行動不但只沒有為他帶來任何頌讚,更惹來很多的批評,認為他不應該非法闖入該島嶼,基督教沒有干涉土著生活的權利。在他的筆記中發現他將North Sentinel Island寫成是撒旦的最後陣線(Satan's last strong hold)更加是令人髮指。你一個小小的宣教士憑什麼批評人家的生活方式?

我們本諜查經的主題是:只願一生跟主走,背十架跟從主的呼召。事實上可以有其他更合適的事例去帶出這個訊息,但是Jim Elliot的事例實在是太過與今天的時代脫節了。

今天有很多人決定移民離開香港,教會中也不例外。我想我們教會真的要很認真的面對如何教導會眾,因為其實我感到團契的弟兄姊妹已經頗為厭倦現有的查經模式,如果持續不改善,我想很多人會選擇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