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高塘走到水浪窩

星期一我和太太、姊姊和姊夫四人一起去行山。姊夫建議的行程,由西貢高塘一直走到水浪窩。我們打算由高塘起步,走嶂上郊遊徑至嶂上,再走天梯下山去榕樹澳,再由榕樹澳沿著引水道和馬路走到水浪窩。

早上由於有微雨,曾經質疑應否繼續出發,最後聽天氣報告說只有早上有一兩陣雨,所以就決定走。我們在09:30於鑽石山巴士總站登上96R巴士前往高塘,結果坐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才到達。


嶂上郊遊徑的起點



路上見到很多樹木被燒焦。


許林士多

豆腐花,$13一碗。在嶂上這樣荒蕪的地方,價錢相當合理。

11:00我們出發,走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到了嶂上。沿途幸好很少見到其他人,因為我很怕那些一進郊野公園就扯掉口罩兼口沬橫飛的行山客。在嶂上,附近我們不見有桌子可以吃東西,我們就進入了許林士多叫了兩碗豆腐花(每碗13元),我們就坐下來吃麵包和豆腐花了。吃完也差不多1:15分,就起程走天梯去了。

天梯旁有一個小山坡,走上去可以見到企嶺下海的景色。

大約1:30分已經到了天梯頂,我們就由此路下山。幸好梯級和梯級之間不算高,而且雖然下了雨也不算滑,所以下山的路都不算太困難。2:00左右我們已經抵達了榕樹澳村。

由榕樹澳村走向水浪窩都是馬路,平坦易走。我們就慢慢走,大約3:45分終於到達了我們的終點站水浪窩。

由於今天是假日,這裡有很多巴士回市區(馬鞍山或沙田)。(當然也有巴士去西貢,但是由西貢離開去港島或荃灣都不方便。)我們最後坐上了99號前往恆安。姊姊說可以去耀安邨的茶餐廳吃下午茶。

巴士中途經過十四鄉,包括井頭村、輋下村和泥涌一帶。只見這裡沙塵滾滾,後來上網搜查,才知道原來新鴻基地產補了百多億元地價要發展這裡,政府要求新地擴建西沙公路至四線行車和建設其他公共設施。大公報更透露政府有意延長屯馬線至此以應付交通需求。

下午茶之後,我們在16:55由耀安邨乘坐682巴士回家。六時前就回到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