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0日 星期二

南丫島半天遊

星期六我和太太早上去了中環看鬱金香,然後去了南丫島午餐和行山。

香港花卉展覽今年改變了形式,在不同地點擺設花卉,鼓勵觀賞者在網上賞花。不過太太極愛鬱金香,所以我們在星期六早上前往親身觀賞。心想星期六早上不會太多人,一來外傭沒有假期,另外不少人仍然要上班,小朋友也要去補習或上興趣班吧,總之就是應該少點人。

事實上也是的。我只是奇怪為何附近有外傭在休憩,星期六她們不用工作嗎?我們在11時前去到花展現場,不用排隊入場,而且沒有十分鐘的時間限制。不過花槽只有一個。其實15分鐘左右,怎樣也應該看完了。

之後我們走路前往中環港外線碼頭,乘坐12時前往榕樹灣的航班。這班船很多人,明顯有很多人想去郊遊。我選擇南丫島因為一來已經多年沒有和太太去,二來南丫島比較大,可以消化人流,應該不會跟太多人肩碰肩地行山。而且前往南丫島的人數始終有船隻座位限制,不可能太多。

我們12時半就抵達南丫島,在路上見到有個女士肩膀上有一條蜥蜴,太太感到好好奇。她回應我們說不用怕牠不會咬人的。之後我們在一間酒家的附近又見到一條大蜥蜴。之前好像在電視上見過,應該是有人養的。


之後我們找到了我們想去的餐廳「農舍」 而它又剛剛有位。我叫了菠蘿咖哩飯,太太叫了漢堡。食物份量很多,差點吃不完,捧著肚子走。


由於吃到很飽,所以我們決定也走上去風力發電站增加運動量。之後才繼續前往索罟灣。中途經過海灘,不過已經關閉了,不准進入。接著我們就開始上山,前往索罟灣,最後我們在大約4時20分去到。不過前往中環的船在4:05已經開出了,下一班船是5時35分。而前往香港仔的街渡也要5時20分才開出。

我們決定去坐5時20分去香港仔的街渡,因為我覺得前往中環的小輪會很多人。我們見到街渡已經在碼頭就上了船,誰知道街渡原來開5時。到了5時它就開出,我們都有些意外,也有遊客因此錯過了我們這班街渡。街渡先前往模達灣才去香港仔,而在途中我們可以看到夕陽西下,很有感覺。




街渡在5時30分左右已經到了香港仔。其實最好街渡在鴨脷洲泊岸,因為該處現在已經有港鐵。最後我們在香港仔乘坐77號巴士回家,大約6時多回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