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

榮光教會

最近王礽福(前宣道出版社長)表示會跟王少勇牧師在台北搞一間台北榮光教會,而楊健強牧師也會在英國愛丁堡搞一間愛丁堡榮光教會。

兩晚前,王礽福和王少勇牧師在辛福台的直播中表明了搞教會的目的,可以在以下視頻重溫:

https://www.facebook.com/107928173975259/videos/1847071162119595

雖然王礽福和王少勇牧師表明教會是為一眾未能適應台北或英國生活的人而辦,並且一定會鼓勵教徒要融入當地教會。但是我覺得,一旦開始了這些教會,加入了的人就不會願意離開。試想想,他們最初來的時間,是抱著一個逃避者的心態來的,他們最想跟同路人在一起,大家有共通點,再一起走了一段時間,成為好友之後,怎麼可能選擇分開,去參加當地的教會?你趕他們也趕不走。

當然王礽福的意見是,這些羊群已經離開了傳統教會,你不去牧養,只去阻撓其他想牧養他們的人,對事情是沒有幫助的。他們最後也不會返去傳統教會。但是我想說,同樣地,你也不要以為你們開設的榮光教會可以關閉,我也不相信會有人在加入之後會離開。(2021年3月25日)

================================================================

五月成立愛丁堡港人教會,楊建強牧師主懷安息

根據《時代論壇》的報導,楊建強牧師在2021年9月15日已經回歸天家,據說他是因為感染Covid-19而去世。這不論如何都是一個令人傷心的消息。

他在愛丁堡成立的香港人教會是在Corstorphine,與一間當地的英語教會共用同一個地點,他表示教友可以按自己意願參加廣東話崇拜或英語崇拜。我覺得他的安排挺不錯。希望這所由他創立的教會可以繼續下去,他的教友會承傳他的遺志。(2021年11月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