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三門仔和馬屎洲

 星期一我一個人去了三門仔和馬屎洲。我在銅鑼灣興發街坐307巴士前往大埔中心總站,之後再轉坐74K巴士到三門仔。最近很多人去郊遊,我以為三門仔也會有不少行山友,不過原來卻很少人。

巴士經過教育大學,我從來沒有來過。之後經過三門仔路旁的比華利山別墅。這裡每一間都是獨立屋。然後就到了三門仔總站。下車之後見到對面是基督教五旬節聖潔會。巴士站旁邊的道路下去就是進入三門仔村。

經過了三門仔村有指示上山前往馬屎洲,我就跟隨道路登山。山上大部份都是山墳,而且後人拜祭之後留下很多垃圾,令人感覺很差。雖然沿路已經有很多告示請人帶走自己的垃圾,更表示「爭氣D啦!香港人!」但是看來效用不大。


跨越三門仔大約需要半小時。之後就去到連接三門仔和馬屎洲的連島沙洲。走過沙洲就是馬屎洲特別地區。馬屎洲就沒有什麼垃圾,不過馬屎洲自然教育徑是沿海而建,走起來沒有什麼挑戰之餘,景色也頗為單調。指示說要兩小時來回,我見當時已經差不多12:30,心想大約1時多就回程好了。


路上有1月和2月的潮汐漲退表。



八仙嶺


三門仔和馬屎洲之間的連島沙洲



馬屎洲特別地區介紹


最後我在1時50分左右回到三門仔巴士總站。在巴士站附近有一間海鮮酒家,我走上去看看,見到不少客人都是在露天花園內用餐,而且花園有海景,看來相當愜意。14:00巴士來到,我就乘坐它前往大埔墟。在大埔街市三樓的熟食中心吃了一碗魚片頭河粉。

然後大約3時,我去了大埔墟港鐵站坐港鐵回去。到了大圍站,我轉乘了屯馬線一期前往鑽石山。因為未試過這樣走。經過了顯徑站很快便到了鑽石山站。而在鑽石山站轉車,原來比在九龍塘快很多,因為兩個月台的距離比較接近。而且由鑽石山前往油塘轉車過海也比較近,感覺上是快了不少。不過最後回到太古站時也已經是4時有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