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小學體育堂踢足球

在唸小學某年級時,每次體育堂都會踢足球。學年開始的時候,不記得為什麼,我們分成了兩隊,一隊是強隊,另外一隊是弱隊。強隊基本上就是我們班的代表隊,最強的11人。當時每次體育堂,強隊都會魚肉弱隊,樂此不疲。

當時我也是強隊成員,不過是掹車邊的人。在強隊中我的觸球機會也不多。每次搶到球都要盡快傳給較好波的隊友。而他們也少有傳球給我。

後來,我感到對這樣的體育堂球賽很厭倦。於是向體育老師申請轉去踢弱隊。我記得轉去弱隊不久,強隊的同學們又想我返去。但是我拒絕了。(我記得當時自己沒有出聲說不想返強隊,結果被體育老師責備。當時的自己是超級害羞。)

我加入弱隊之後,弱隊的成績當然沒有好轉,不過自已的觸球機會和發揮機會多了很多,弱隊的隊友們有球時,都會傳球給我。每次比賽完,雖然仍然慘敗,但是因為運動量高,我仍然感到很滿足。

不久之後,有另外一個強隊球員跟我說,他也打算由強隊轉過來。他來了之後,也踢得很開心。逐漸地就有更多球員由強隊轉過來,而當然每次有強隊球員過來弱隊,也有弱隊球員要轉去強隊,此消彼長之下,兩隊球隊的實力終於可以拉成均勢。終於有一次兩隊可以打成平手。

可能當年強隊的隊員們都是好勝的人,不喜歡輸掉球賽,但是其實所有運動員,都希望參加有競爭性的比賽,如果每次都是一面倒的勝利,實在沒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