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第6天-倫敦

早上8:00我們就到了Waverley火車站,準備乘坐08:30往倫敦的火車。按預定12:49分便會到達倫敦King’s Cross火車站。選擇坐火車一來是因為以前我由倫敦往愛丁堡坐了數次,體驗不錯,而且相對飛機來說4小時也不算慢,(由愛丁堡前往飛機場要半小時,又要預早1小時到,飛行時間是1個半小時,之後再要花1小時由希斯路前往市區。最後也是4小時。)加上車票便宜,我們兩人預早訂的車票不過是58英鎊,即是29英鎊一人。-

坐火車的人比我想像中多很多。看來英國人真的愈來愈抗拒坐飛機。我們準時抵達倫敦。在倫敦的兩晚我們也是住在Premier Inn。這間是新開的Hub by Premier Inn。兩晚收費1,800港幣左右,已經是我能找到最便宜和接近的了。選擇住在King’s Cross有一個好處,就是兩天後我們坐Eurostar前往阿姆斯特丹時,發車站St. Pancras火車站也是在旁邊。我們不用折騰著搬動行李。

在酒店安頓好之後我們去了地鐵站買Oyster Card。但是1.不少售票機都壞了,左找右找之後才買到。2. 車費很貴,一程地鐵要收費2.4英鎊。不過幸好每天有收費上限7英鎊。即是說第3程地鐵已經不用付全費,第4程和之後的所有車費都免費。

我們首先去了Leicester Square,因為要買明晚的歌劇票。由於我見只有Phantom of the Opera有優惠,而且Phantom此劇目是為Her Majesty’s Theatre而設計,所以就買了Phantom的門票。(其實我們都看過了。)之後又去了訂巴士團前往Stonehenge,因為太太原來沒有去過。跟著我們去了唐人街吃午餐。



午餐之後我們去了附近逛街,有去Fortnum & Mason,太太看到下午茶要收58英鎊一位,感到非常昂貴。之後我們又坐巴士去了太太最喜歡去的Harrods。

晚上我們先去Victoria Station看看我們明天Stonehenge巴士團的上車地點,然後步行往附近的Kazan土耳其餐廳和我的團契舊團友Kim一起晚餐。本來是約了明晚,但是我改變了主意明晚才去看歌劇,所以提早了一晚。幸好她能夠改期。由於Kim現在住在Gatwick機場附近,所以在Victoria Station吃飯比較方便。我想我們已經20年沒有見面了,今晚我們談得很開心,希望不用等20年就可以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