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第2天—愛丁堡

4月18日我們去了機場,乘坐英航的A380前往倫敦。航程只要12小時,心想比我當年的13小時快了。我還記得第一次去英國時,還沒有直航班次,我當年的航班要在印度孟買加油,全程要17小時。

早上很早抵達了倫敦Heathrow terminal 5。這個terminal雖然已經開了10年有多,但是我是第一次來。一見到WH Smith我就進去買了一本Autosport,和以前讀書時一樣。實在太懷念當年的日子了。Terminal 5還有Harrod和Fortnum & Mason等等英國名店,更有一間Gordon Ramsay的Plane Food。真的可以在此花上數小時也不膩。

我們在此入境,然後轉機前往愛丁堡。我叫住了太太別叫咖啡,因為現在英航的內陸航班不再免費提供餐飲。航班九時半左右到達愛丁堡。我們出了機場就前往乘坐Edinburgh Tram往我們在市區的酒店。Edinburgh Tram是在2014年新建成的。車費每人要6英鎊,雖然不便宜但是我很想試試,所以就坐了。電車很順速度也不慢。半小時就到了市區,我們就到我們在Rose Street的Premier Inn登記入住。

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就去愛丁堡城堡。今天愛丁堡天氣非常好,而且今天是公眾假期,旅客不少。我之前已經和太太來過一次愛丁堡,但是沒有和她來過愛丁堡城堡,只去了Stirling城堡。不過愛丁堡城堡有皇冠珠寶和Stone of Scone,級數不同的。

下午我們去了Balmoral Hotel吃下午茶。本來我以Merchiston舊生的身份,可以在Waldorf=Astoria(前Caledonian Hotel)的Peacock Cafe以85折吃下午茶。不過當初應承了太太去Balmoral,所以不改了。Balmoral Hotel Palm Court的下午茶要40英鎊,全蘇格蘭最貴,不過也不及倫敦大部份酒店要收55英鎊以上。食物很多,最後我們吃不光要拿走。

回到酒店我們洗澡之後就睡覺了。明天我們訂了Oban的一天遊,早上7:30要集合。不過電視播出Doctor Strange,太太很喜歡Benedict Cumberbatch,不看完不想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