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澳門代表隊VS香港飛馬

星期五我去了珠海工作,下午下班之後心想不如去澳門看一場足球友誼賽。由澳門代表隊對香港飛馬。澳門代表隊因為要備戰星期二晚作客吉爾吉斯的亞洲杯外圍賽,因此邀請了香港飛馬來友賽。

澳門足球近來有了些進步,梁嘉恆加入香港飛馬,陳敏也有前往葡萄牙甲組的機會,雖然現在已回歸澳門。去年11月更在第一屆亞洲團結杯獲得亞軍,繼而取得亞洲杯外圍賽的參賽資格。令我對他們提升了興趣。

我5時05分由公司出發,6:00分去到拱北,6:20分已經完成過關去到澳門關閘。之後我乘坐25X巴士(車費$4.2)前往氹仔。去到氹仔已經差不多7:10分。我在7:20分進入連勝風行咖啡美食,叫了一個葡國雞飯吃。但是等了10分鐘飯都未來。因此我再叫了一個例湯。最後要等到7:40分才有飯吃。幸好質素還算不錯。

飽飯之後,我在附近百佳超級市場買了飲料,就往球場去。順便一提,澳門沒有膠袋稅,而且香港百佳的易賞錢卡在澳門也通用。雖然我不是很熟路,但是氹仔運動場的大光燈在夜裡很容易看到。跟著走就沒有錯。


比賽免費入場,就這樣步行進入球場就可以。今次是我有生以來首次在澳門運動場看足球比賽。我進場時比賽已經進行了四分鐘。我坐下透透氣,之後開了我的飲料。這時我發現原來椅子後方有Cup Holder。真方便!


不過入場是真的好像是街場入場一樣。沒有紀念品銷售,沒有場刊,沒有售賣小食,沒有雙方球員名單,甚麼都沒有。第二天的澳門日報也表示,如果澳門足總可以早些通知和做多一點宣傳,應該會有更多澳門球迷入場觀戰。

比賽方面,澳門代表隊全部是本地球員,而且都是業餘球員,雖然澳門現在有數位入籍球員,但是面對香港飛馬,尤其是飛馬的外援球員時,真的是相形見拙。上半場大部份時間,澳門都是處於守勢。



香港飛馬的前鋒查維斯射入第二球之後與隊友慶祝。



澳門銀河渡假村就在球場旁邊。有些房間應該可以看到比賽。

上半場澳門落後香港飛馬兩球。最後飛馬以3:2勝出。澳門日報的比賽報告。雖然面對飛馬的表現不算出息,但是我不認為澳門在亞洲杯外圍賽全無機會。吉爾吉斯我不認識,但是印度和緬甸的球員應該不及飛馬的球員強勁。澳門有能力製造驚喜。

由於不想太夜回港,因此上半場完結我就出發去氹仔碼頭。由氹仔運動場,我去了澳門銀河找發財車去氹仔碼頭。我9:15才找到巴士站,9:30才有發財車。到了碼頭我買了10:00的金光飛航回港。回到家裡已經12時。 

如果大家也有興趣前往澳門運動場看足球比賽,澳門的亞洲杯外圍賽賽程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