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7月15日:上高地、新穗高吊車、高山和下呂溫泉

今天06:30在小木屋起床,馬上梳洗,然後二話不說就去食堂吃早餐。


食堂有洋式和日式早餐兩款。我選擇了洋式早餐。


太太選擇了日式早餐。



森之Resort小梨的食堂。來吃早餐的人不多,包括我們四人好像只有六至七人左右。只要它昨晚遲一小時關門我們都有晚飯吃。這是仲夏啊!







上高地天氣只是一般。有微雨。但是這裡確實是非常好的避暑勝地。我們都要穿上一件風衣才行。


我們的小木屋的後方。


很多晴天公仔,看來這裡的天氣好極有限。




姊夫說下次要住上圖這間酒店。我查看這裡要28,000日圓一人一晚。我寧願多住兩晚芳泉。

我們九時開始由森之Resort小梨開始走向帝國酒店。


幸好在帝國酒店趕上了10;30的巴士返回平湯溫泉。不然又會浪費半小時。經過昨天之後,我們都十分明白時間珍貴。

取回車子之後,馬上駕車前往半小時車程外的新穗高吊車站。









新穗高吊車的最高點,海拔2,156米。


可惜天氣也是不好。無景可看。




今次來我把車停了在第二停車場。我們上山頂的吊車費便宜了100日圓。我知道是有些微不足道。


但是原來這裡也已經有海拔1,308米。

之後我們趕時間去下呂溫泉,所以在回到高山中途便在一間食店停下來午餐。店名叫奈賀勢食堂


我吃的是炒麵。


太太吃涼拌麵。

這裡食物不錯。價錢也不貴。很適合我們趕路中的人。

吃完我們就繼續前往高山。








來這裡的目的只有一個。飛驒牛手握壽司。另外就是飛驒牛奶。

吃完已經差不多四時。我們立即開車前往下呂溫泉,因為預訂的富岳溫泉旅館給予我們45分鐘的私人風呂時間。

我們去到下呂溫泉時剛好是17:00。富岳就是在路旁的一間酒店。酒店內有一位叫亞Ben的香港人招待我們。他說我們的私人風呂時間已經開始,馬上就要去。他馬上帶我們到房間,然後著我們盡快去私人風呂。姊姊和姊夫先去,我和太太後去。我們每對都分到15分鐘左右。

酒店沒有餐廳,晚飯和早餐都是在房間內吃。姊姊和姊夫沒有試過這種安排。在食物都舖排好之後,亞Ben來跟我們介紹一下及寒暄幾句。原來他來了日本已經十多年。現在他說回到香港,也不感到甚麼東西令他有興趣做。


晚餐菜單



飛驒豬


飛驒牛


林羅山。就是他將下呂、草津和有馬定名為日本三大溫泉。但是我們都不覺得下呂溫泉的泉水有甚麼特別。


晚餐不錯,但是說真的份量不是很多。晚餐之後我們去了附近走走,因為Ben說這裡有一間Lawson。我們出去逛了一圈就回來,打算第二天早上陽光充足時再去拍照。然後我們會去土歧Premium Outl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