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在微時 再遇我們的幸福


早一個星期,在圖書館見到有這本新書,立即便把它借了來看。翻看底頁,知道它在2015年7月才出版。我還是第一個借書者。

圖書館現在的新書來得真快。所以我時常都會說,為甚麼要買書呢?只要忍耐一年半載,就可以在圖書館借到了,看完又可以還給圖書館讓下一位讀者閱讀,不會佔用家裡的空間之餘,書也物盡其用。現在有些團體搞甚麼漂書活動,其實跟圖書館的效果差不多。

說回這本書,我是第一次看鄺俊宇的作品。這也是他的第一本小說。他的文字很不錯,有時代感之餘也不會太俗套。對白也自然流暢。當中談到保育一間舊照相館的事情,果然是一個關心社會的區議員的文字。只是守護的過程中未見有新的法律、環保或者歷史觀點。

雖然故事牽涉到我不太喜歡的穿梭時空橋段,但是當中也算有新意。據說這個故事會改編成為電影,以故事來說應該都會有吸引力。餘下的要看導演和演員的功力了。

鄺俊宇還特別為故事寫了主題曲《幸福再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