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建議香港巴士站上蓋設計

我很怕在雨天等巴士,因為每當巴士到站時,本來已經收起雨傘的人們,又會把雨傘張開湧往巴士門。為甚麼?因為現在的巴士站上蓋不夠高也不夠突出,不能夠讓乘客在不用被雨水淋濕之下登上巴士。

淋濕身也是小事,最麻煩是很多人不到上車最後一刻,也不願意收起雨傘,因此雨傘很容易插到其他人,十分討厭。


現有的巴士站根本不能讓市民不淋濕身又可以上到車。

現行的巴士站設計,相信是為了許多年前只有單層巴士的年代而設計。但是自從有了雙層巴士之後,它就已經不合時宜。很多市民其實等巴士的時候也會開著雨傘,也是因為遮蓋有限。我家附近的巴士站,就是因為太阻礙又沒有甚麼好處而索性被清拆掉。

為此我畫了以下這幅畫,希望運輸署、區議會、路政署…等等,可以考慮改善現有的巴士站設計,使我們這些小市民可以不用淋濕身又可以上到巴士。其實這個設計也是很簡單。

將巴士站建高些,上蓋又突出些,市民就不用開著雨傘上車了。

當然突出路面的部份是在馬路之上,但是其實高度限制在香港是常見的事,例如海底隧道及天橋底都有限高,因此只要上蓋附合正常的過度限制,可以讓絕大部份的汽車通過,就不應該是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