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強風吹拂


三浦紫苑真的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作者。這部《強風吹拂》我看到書不離手。即使沒有圖片洋洋470頁,我也一點都不覺得悶。讀這本書的感覺就像在看電視連續劇或者看電影一樣。

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說寬政大學的清瀨灰二,在一次盜竊案中遇到了一年級生藏原走,拉了他入去竹青莊居住,然後就要所有在竹青莊內居住的10個學生一起參加「箱根驛傳」這個驛站接力賽。主要內容就是這十個人如何克復種種困難去達到這個夢想的故事。

十個人各有特徵,各自有各自的掛慮,但是為了一起達到夢想,堅定不屈地練習和作出各種準備。王子、King、城太、城次、阿雪、姆薩、尼古、神童、走和清瀨十個人,最終做到了眾人認為不可能的事。

竹青莊十人的能力都不一樣,而且也只有這十人,沒有替補。相對其他大學的接力隊有數十人和專業的支援團隊協助練習,真的是相形見拙。但是清瀨卻可以好好地協助每一人訓練,並且在比賽時安排到各人負責其最擅長的位置。清瀨對跑步的熱情和認識,真的是非常了得。

最近自己也在跑步,不過當然不可能跟他們的水平比較,我想即使10人中最慢的王子的速度我也比不上。但是讀到他們感到有強風在吹拂和喜愛上了跑步時,我也有一點同感。

三浦紫苑的形容方式也很有趣。例如當清瀨喝了一口很難喝的飲品時,她寫:「清瀨露出像是親眼目睹小貓遭到車子碾斃的表情。」又當藤岡聽到了一個不利自己的消息時,她寫:「藤岡露出了一點笑容,那表情就像是明明吃下了很苦的東西,卻要勉強說很甜似的。」

真心推薦這一本好書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