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上星期六急不及待和太太去了看《美國隊長2》。我在星期四晚上便購了票,康怡戲院早上11:05的2D場次(我不喜歡3D),只是$55,非常合理。


在看《復仇者聯盟》的時候,總會覺得美國隊長的能力及不止其他三位:變型俠醫、雷神和鐵甲奇俠。但是我覺得戰鬥能力不是電影好看不好看的最重要元素。其實蝙蝠俠的戰鬥能力相對超人也是小巫見大巫。但是蝙蝠俠的電影(尤其是Christopher Nolan的三部曲),往往比超人好看。

今次美國隊長也是一樣。他的能力不會及得上雷神,但是他的故事極之精采。整齣電影緊張刺激到根本沒有喘息的空間。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就是太太也認為美國隊長這個角色比雷神有趣得多。


原來Captain America和Jasper Sitwell的這個場面非常關鍵。


羅拔·烈福真的老了。

在我的角度來看,美國隊長似乎更適合獨自的電影多於《復仇者》。畢竟復仇者中的成員,一定程度上都是一個怪人,而美國隊長不是怪人。他有血有肉而且更重要的,是他有情有義。片中他和Bucky Barnes以前的片段,確實有助觀眾了解兩人的手足之情。

迪士尼和漫威對本集美國隊長非常滿意,並且已經決定在2016年5月6日推出《美國隊長3》,那是華納兄弟推出《超人大戰蝙蝠俠》的日子。看來迪士尼真的有心要跟華納兄弟過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