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偉利模型公司

上星期我返回觀塘跟家父及姊姊們吃晚飯過中秋,順道去了快要拆卸重建的仁愛圍。居然見到小時候經常光顧的「偉利模型」仍然在營業。


這間店是否真的服務我們三十年?可能真的有,我自己在八十年代也來過許多次。當時我是由Bandai的高達(Gundam) RX-78 (1:144)開始砌,之後轉砌田宮(Tamiya)的汽車和賽車。不過自己工藝很差,一個見得人的作品都沒有。那時候最常去的也不是偉利,而是在窩打老道的環球模型。

當年,環球模型才是最受模型迷歡迎的聖地。店內一樓賣模型,二樓賣各樣相關書籍,包括漫畫。最記得當年店內的櫥窗,曾經播映電影院都未上映的《超時空要塞》電影版,吸引了我和不少人駐足觀看。但是我也試過在店內被人偷雨傘。

但是自從自己去外國唸書之後,也已經沒有再砌模型。那時候一盒田宮(Tamiya)跑車模型也不用100元。最後砌的,是一台Mercedes Benz AMG DTM的遙控電動賽車。原來很容易砌,一天功夫就完成了。那台模型不是在偉利買的,而是跟朋友去佐敦買。

當天本來想買一盒支持一下,不過再看模型價錢,見到售價竟然高達$200多,直逼$300,還要買膠水和油漆等等,再要花不少時間組裝,立時失去了所有的購買慾。有時候,有些東西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看報章,老闆陳先生在找新舖位希望可以繼續經營,希望他可以盡快找到,不用倒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