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新加坡的戀事

我不大記得是哪一年了,我想是2001或2002年吧。當時我的團契裡有一個女孩,我叫她T小姐吧,她眼大大,身材又窈窕,挻漂亮的,不過不是我杯茶。當時團契有個男仔叫L先生,事業有成。不過外型除了比較高之外就沒有什麼優點,而且有點地中海。

L先生其實對T小姐有很多計劃,他沒有戀愛經驗,又是獨子,其實他心理壓力很大。當時L先生很喜歡T小姐,他們兩人都喜歡利物浦足球隊,而利物浦當年暑假來了新加坡舉行表演賽,L先生豪花了不知道多少錢買了兩張貴價票,請T小姐一起去看。T小姐為了愛隊而去了,但是她其實對L先生沒有意思。

後來團契的S先生在大學認識了P先生,並且邀請他參加團契。P先生是博士研究生,收入也不俗,但是要看funding。而且他外型不錯,又經常做運動健身。他來了跟大家都相處得很好。不久,他就跟T小姐"火速撻著"。但是他不知道L先生原來也喜歡T小姐。

本來誰愛誰或不愛誰都不關我事,不過當年有一天公眾假期,我在家中睡覺睡得好地地,忽然間電話響起,原來是L先生打電話來。我不記得他是怎麼知道的,但是他很不滿地對我說他知道了P先生和T小姐的事。他甚至連帶P先生返團契的S先生都不滿。我只是叫他冷靜一下。L先生的不滿不是只對我發洩,他也找了我們團契的W先生,W先生叫他用冷水淋頭冷靜一下。

再晚一點,輪到P先生打電話來,問我今天做了些什麼,我答只是睡覺和吃飯,於是反問他做了些什麼。他很坦白,甜絲絲地說他跟T小姐去了拍拖。我當時想到了一件事,便打電話給T小姐問她P先生知不知道L先生的事,T小姐說她沒有告訴P先生,我便叫她不要說,以免二人日後尷尬。她同意了。後來P先生說其實他希望T小姐有告訴他,好讓他可以保護自己。

大約一年後P先生就和T小姐結婚。二人育有一個男孩。但是這故事沒有好結局。P先生後來在T小姐勸說之後,為了穩定的收入,進入了商業機構工作,離開了他喜歡的研究院。但是進入商業社會之後,經常出差,又要應酬。二人聚少離多,爭吵也多了。最後女方發晦氣說離婚,P先生竟然同意,並且馬上搬走。最後二人真的就這樣離了婚,孩子由P小姐撫養至今。二人關係也快速轉差,完全不相往來。即使P先生的母親過身,死前心願是再聽聽孫兒的聲音,也不得要領,令人心酸。

相反L先生後來在親友介紹下認識了另外一個女孩S小姐。二人婚後生了一個男孩,真正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至少到今天我見到的都是他們一家在社交媒體放閃的照片。)真正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