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 星期二

我在英國的監護人們(二)

1989年的聖誕節,我回了香港,而且我已經跟其他同學一樣,航班日期就是假期開始的那天,沒有多留一天在英國的必要,所以對監護人的需求/麻煩也減少了。在1990年的復活節,我不能回港,父親讓我住在一個由學校介紹的care home中。後來知道那時候我有兩個香港同學都因為被停學而去住過。

我現在仍然有這個care home的名片:Guardiansship and Holiday Care of Children, Mrs. I. M. Wheeler。她是在Denbigh。我上網調查過,現在這裡由一間稱為Merrick Wheeler的承建商取代了。那時候最記得是老闆娘Mrs. Wheeler每天做三餐給我們吃,幫我們洗衣服,還讓我們去Ruthin的錄影帶店租錄影帶回來看。有一次她更駕車載我們去海邊城市Rhyl遊玩。那裡有很多遊戲機中心。

那時候我遇到了兩個同樣由香港來的男生,他們在Ruthin School就讀。後來更發現其中一人是我的小學同學!相認之後我們玩得更開心。不知道為何我們居然可以由錄影帶店租了《Fatal Attraction》回來看而Mrs. Wheeler又毫無所謂。期間有兩個女孩來了住,不過我們沒有和她們玩。復活節之後是Summer Term,也是我在威爾斯的最後一個學期。之後九月我就去了愛丁堡,再也沒有回來這裡了。

我有一位威爾斯學校的舊同學S,他比我早一年去了愛丁堡唸書,我在我的tutor的教訓下,曾經在summer term的term break時去了愛丁堡一次。當時tutor的說法是:「Allan,如果你要去愛丁堡唸書兩年的話,你必須先去看看那地方是什麼樣子!」所以我便聯絡他,他說可以照顧我數天。

S和他的哥哥A、哥哥的女友P、女友弟弟Q一起住在愛丁堡市郊的Baberton。當時A和P已經唸大學。那次我們認識了之後,到同年12月的聖誕節假期他們也讓我去做廳長,那時候P和Q的弟弟R也來了愛丁堡。我住了四星期,條件是我要輪流幫手做飯,當時我對煮飯真的什麼都不懂,全部都是他們教我的。幸好他們四人都很友善。聖誕節期間我們差不多天天都在玩和吃。至於復活節假期,我回了香港渡假,沒有留在英國。

在愛丁堡的第二年,我A和P已經畢業回港工作,餘下的Q和他的弟弟R租了一個比較小的地方。而我也沒有再去打擾了,下一篇我會解釋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