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新加坡之旅第五日

今天要回港了,(幸好沒有坐早上8:40的航班,因為實在太早了,基本上5:30就要由酒店出發。)我在房間內吃了兩個朋友昨晚給我的冬甩之後,就執拾好行李之後便出發直接去機場。

我想起Little India MRT入站之後,其實還要走很遠的路才去到Downtown Line的月台,於是我想不如走路去Rochor MRT站,雖然前去的路遠一點,但是Rochor站一進去應該就是Downtown Line的月台了,除笨有精。不過最後感覺差別不大。入站時,可能因為我帶著行李箱,所以被職員截住,我說明是去機場之後,她就禮貌地放行了。

在Bugis轉車去Changi Airport,最後10時15分左右去到。本來想幫朋友的金牌辦退稅,但是新加坡海關網站明言永久居民不得辦退稅,雖然我買金牌時非永久居民,但是我想新加坡不會接納這樣的辯護。所以都是算了,朋友也不介意接受少少損失。

我的航班是由Terminal 1起飛,我需要坐SkyTrain前往,SkyTrain會經過Jewel Changi Airport,我看得到原來連接路是要走很遠的。今次不去也算了。在Terminal 1,我也見不到很多人。樟宜機場真的是難得的冷清。我在Scoot的櫃檯check-in,我只見到我一個人。跟香港仍然要排隊check-in的情況很不一樣。取得登機證之後,我就前往出境和過海關了。

在免稅購物區,雖然仍然有數間商店營業,但是區內很冷清,我在一間紀念品店買了一張明信片,打算寄回家給太太。店舖職員跟我說,如果肚子餓,區內只有Subway三明治仍然營運。(幸好我有Priority Pass可以去SATS Premier Lounge。)

我想買Irvins的鹹蛋黃魚皮給家人作手信,但是Irvins的櫃檯也沒有營業。幸好走了一會發現7-Eleven內有售。買好之後我就去SATS Premier Lounge吃午飯。當時心想因為Scoot是廉航,應該不會提供免費餐飲,加上要省錢,所以最好在lounge內吃飽先。而且聽說lounge內的餐飲質素很不錯。





SATS Premier Lounge的午餐真好吃

我到了SATS Premier Lounge,出示了我的Priority Pass和登機證,職員就歡迎我進內,不過表示現在不提供自助餐,我需要由餐牌的5個套餐中選擇一個。我選擇了煎魚。職員說咖啡機可以隨意使用,桌上也有一些獨立包裝的糕點。我取了一杯咖啡和一個Pandan蛋糕。不過在lounge內,偌大的地方卻空無一人。

我的午餐在差不多20分鐘後到來,味道很不錯,我很欣賞。吃飽之後多喝一杯咖啡和吃了Pandan蛋糕,再上了一次廁所就離去,前往登機閘口。


Scoot的航機


離開新加坡樟宜機場



空空如也的航班,全機只有四位乘客。


Scoot居然有免費餐飲。

在登機閘口,我見到候機室內人跡稀少,我進去時又不准我帶在過了海關後才裝的水。我在候機室內坐下之後,又有Scoot的職員來檢查我的文件,看看我的香港身分證、兩天前做的核酸檢測結果、隔離酒店的booking、針紙等等。最後終於可以登機。登機後我見全機內只有四個乘客。機務員的人數好像都有五人,完全outnumber乘客。太太說我今次是包機回港。機務員來問我要吃什麼午餐,我好奇怪Scoot居然有免費餐飲。既然有當然吃,因為今晚都不知有沒有晚餐。

無事大約5:00時返到香港,馬上被指示前往中場客運廊做檢測。檢測前被衛生署頒發隔離令,職員也給我一個體溫計,叫我每天早晚各量度體溫一次。強制隔離14日是由當天直至9月29日23:59分。好處是今天已算是第一天。做完核酸檢測,被指示到座位等候結果。好處是有免費樽裝水和餅乾派發。等候期間我開啟電腦看電影。最後大約7:30左右有結果可以離開。

免費樽裝水和餅乾


等候檢測結果區


排隊等巴士前往隔離酒店


我的隔離酒店的check-in櫃檯

我坐無人電車返回Terminal 1,入境和取回行李,之後要去排隊等政府安排的巴士前往隔離酒店。(我見巴士是由冠忠營運。)最後我坐的港島巴士有大約十人乘坐,8:30左右開車。巴士不走西隧走紅隧,應該是冠忠的省錢之舉。大約9:30才到達我的隔離酒店,包括我有三人下車。酒店職員幫我辦理入住手續,之後指示我上房,有職員將今天的晚餐交給我,有點意想不到居然還給我留了晚餐。之後我就吃晚飯和洗澡,之後入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