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7日 星期一

新加坡之旅第四日

今天早上我要去Tiong Bahru幫太太手買咖啡豆,店鋪由8:00開始營業至下午1:00,所以昨天下午想來也來不了。早上8時我就由酒店坐851號巴士前來,直接來到Tiong Bahru Market前的路口。

Tiong Bahru Market是一個兩層高的市場,我都是第一次來,感覺很不錯,地方夠寬敞,而中央有天井透光,令地方很光猛。一樓是街市,有濕貨也有乾貨;二樓是Hawker Centre,有很多食肆。太太要我光顧的那間咖啡豆店叫「永生咖啡」(https://yongsengcoffee.com/),專營咖啡豆。我到達時只有一位老人家在,他不知道我要買的Signature咖啡是什麼,他說年輕人要九時才來,所以我就上去二樓吃早餐先。二樓有一檔賣粥的,我就叫了一碗雞粥來吃。對了,最近新加坡實施了新法例,吃完東西一定要把餐盤拿到回收點,否則有可能會被罰款300坡元。所以一吃完我就馬上還餐盤。


返回一樓,年輕人已經回來了,我就買好了太太要的order,之後再坐851號巴士返回酒店,途中經過翻新了的Funan Centre,感覺好像高檔了不少。回到酒店將東西放下,又再出發去Sungei Buloh Wetland Reserve。

由Little India MRT,我坐一個站前往Newton再轉南北線前往Kranji。坐了差不多一小時才去到,沿途發現MRT又新增了一個Canberra站。原來它僅僅在兩年前建成。最後我在11時多才去到Kranji。我心想現在去到Sungei Buloh可能是12時,正正是最熱的時候。但是也沒辦法了。在此等925號巴士,結果等了15分鐘巴士才來。由Kranji至Sungei Buloh,途中經過很多工廠,最終我在Sungei Buloh對面的停車場下車。過馬路就到了Sungei Buloh Wetland Reserve。

之前在TVB看了一齣紀錄片叫Wild Singapore,當中介紹了Sungei Buloh Wetland Reserve,拍攝到園區內有鱷魚等等許多野生生物,令我很欣賞,所以即使怕熱,我也決心今次來新加坡要來看看。我去了Eagle’s Point,在此可以看見新山,另外也有一個Canopy Walk,基本上就是一個懸浮的步道,但是很可惜由於擴建步道,所以封閉了由Reserve的Visitor Centre這邊走路至Wetland Centre那邊。即是八成的Reserve我都去不到,Visitor Centre的人說周末和公眾假期有免費穿梭巴士可以接載訪客去那邊,周末才行駛的925M也去到,但是現在除了的士之外沒有車去,坐的士的話車費是5元左右,不過附近也很少車。他不建議走路去,因為馬路旁沒有行人路,貨車又多,十分危險。











既然如此只好離開。不過旁邊還有一個Kranji Reservoir Park,這裡是Battle of Kranji的位置。不過園內的野草頗多,看來都沒有怎樣安排人手打理。







參觀完我就再坐925巴士前往Choa Chu Kang MRT站。我想在此坐LRT前往Bukit Panjang,再轉乘MRT直接返回Little India MRT站,希望會比來的時候快少少,不過實際上不是。

返回酒店吃點東西,我走路到附近的Queen Street,看看以前的教會,再去百勝樓看看,並且在百勝樓的郵政局買了一張寄香港的明信片郵票,才返回酒店。再梳洗一下之後,就帶齊我買來的東西去我朋友家吃飯。

朋友住在Sengkang附近的Fernvale,我要坐MRT去Sengkang再轉LRT前往。Google Map說我要1小時才去到,朋友說6時半恭候,所以我就5時半出發,結果真的是6時半去到。其他朋友之後也陸續來到,今晚大家談得好開心,很高興可以跟大家叙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