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5日 星期二

回港酒店隔離

由於我已經注射了兩劑新冠疫苗,所以隔離期可以由21天縮減至14天。在出發前,我已經預訂了14晚隔離酒店。這是我整個行程第一樣預訂的項目。我選的是Best Western Causeway Bay,首要原因是地點(銅鑼灣)比較好,價錢也合理,總共$6800元以下包三餐。 

第一晚來到,見到房間內有很多支裝水、多卷廁紙、牙刷牙膏套裝、洗頭水和皂液。酒店有餐單,列明了未來兩星期的三餐是什麼。早餐大約8:00送到,午餐是11:30-12:00而晚餐是17:30-18:00。此外還有一個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套裝。


樽裝水、廁紙、垃圾袋、紙巾、牙膏和牙刷、電熱水煲等等一應俱全。


洗頭水、沐浴露和肥皂。

首先第一個問題是房間內沒有咖啡。之前打電話來查詢時職員說是有的。另外三餐就是三餐,沒有任何生果。所以我跟太太要求她提供給我。所有外送來的東西都是放在酒店停車場的桌子上,只要在袋子貼好房間號碼和住客名字就可以送到。

早餐很多變,有時有粥吃,有時有雞扒包,也試過有通心粉和公仔麵。基本上都不錯,不過沒有咖啡或任何熱飲。午晚餐都是碟頭飯,汁多而且相當鹹,白飯很難吃,不是絲苗米似是大陸米。我開始只吃餸菜而少吃白飯。不過即使如此,仍然會感到很飽,所以我會在房間內踱步,盡量希望做到有點運動。我一天平均都可以走到5,000步左右。


其中的16份午晚餐。全部是碟頭飯。

週日我可以聽收音機,早上聽《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早霸王》和《十八樓C座》。中午會看下載的電視劇或一齣電影,三時再聽《口水多過浪花》和《廣東歌推介組》,很快就五時了。之後洗澡和吃晚飯,看ViuTV六時新聞。之後都是電視時間,十時多跟太太通電話,再晚一點就休息了。

星期日我會在早上10:45參加網上崇拜,下午就是上網、看電影或電視。基本上都是這樣過了兩週。雖然聽起來有點褪廢,但是我倒不覺得,可能因為我看的東西夠養份?未來我會分享一下我看了的電影和電視劇。

關於回港隔離,我最大的感受是政府和所有服務提供者對待我們這些回港人士的態度。下機之後,所到之處都是警告,不准這樣,不准那樣,所有服務提供者都是穿上全副保護裝備,令人感覺自己是病毒或者罪犯。(事實是我多次檢測都是陰性。難道香港不再有「無罪假定」了嗎?)網上我見到有外國來港人士大表不滿,我自己經歷過,也感到很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