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

Jenson Button: Life to the Limit: My Autobiography




最近在圖書館借了Jenson Button的自傳來看。我心想他都算是一位相當優秀的車手,而且又是英國人,以自己語言來寫自己的生平應該也會有點閱讀價值吧。

不過他只寫了一些他特別喜歡的事。譬如我有興趣看他寫他的三級方程式生涯,但是他只是一個段落就寫完了,尤其是我最有興趣的澳門三級方程式格蘭披治,他當年獲得了亞軍,但是他一隻字都沒有提起。之後的韓國F3超級披治,他也沒有寫。

他在自傳中寫最多的是他的父親John Button。John在2014年死去,他足足寫了一章解釋事件經過。之後他又寫John死後他也失去了賽車的鬥志。最終在2016年宣佈退休。

另外,他在自傳中表示他一生都是以晉身F1為目的,並沒有花心機在學業上。GCSE只考了一科法文。真真正正破釜沈舟,我真的不知道如果他最後沒有獲得F1車隊垂青的話怎麼辦。事實上也真的有很多車手上不了F1,最終欠下一屁股債。

而且Button很幸運,他的父親John Button雖然不是超級富豪,但是他很懂得做生意,讓他不用外求也可以負擔參加10年多的小型賽車費用。之後David Robertson和Steve Robertson父子決定資助他參加福特方程式和三級方程式。然後他就被Frank Williams看中了。基本上他一生都沒有擔心過錢的問題。

此外比較juicy的一些事情,例如他在2004年簽約回歸Williams,卻因為違約問題最後被逼留在BAR的事,結果他跟當時的經理人John Byfield解約,他只是輕輕帶過。

總括來說,我有興趣的東西他沒有寫,我沒有太大興趣的,例如他的父親John Button的事,他就寫了很多。幸好圖書館有得借,看完就還,如果買了的話就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