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酒店小保安日記(1)

十月辭職之後,輾轉去了銅鑼灣循道衛理中心報讀高級保安課程。十二月中開學,讀到一月中完成。除了獲得保安證書和可以申請保安人員許可證,還有大約$4700元津貼。

之後由於要等待中心發出畢業證書,再要去灣仔警察總部申請保安人員許可證,把握這段時間再讀了一星期完成的會所助理課程。

課程未讀完,信和護衛已經打電話來邀請面試。並建議我可以去養和醫院癌症中心工作。但是我去見工時,信和的M女士又表示養和要考慮,因為他們不是任何人都接受。M女士叫我先去灣仔的一個樓盤工作,我只需返9:30至19:30,她會給我$700一天。

信和在灣仔的樓盤極不好做。任何住戶放在門外的東西都要拍照片報告。不管是一張地氈還是一雙拖鞋,全部都要報告。而且當時我一天行樓行四次,我在那裡做了十天左右,拍照拍了差不多二千張。每天完了都很疲累。

其實循道衛理中心之前也通知炮台山的一間酒店也求才。搞了一個招聘會。我就直接去了見工。後來他們邀請我去試工一天。我在信和休假一天去做。數天之後酒店的保安主管打電話來問我會不會入職,我說沒有收到offer,之後他說他會跟人事部說。5分鐘後我就收到offer了。條件在任何方面都比養和好。每天9.5小時、5天工作、包饍食、人工也高些。

酒店要求我做身體檢查,我3月1日去做,但是3月10日都未有消息,於是我又問信和有沒有兼職可以做數天,M女士終於讓我去養和癌症中心。我在那邊做了兩天,其實沒有甚麼東西要做,行樓也只是一更行兩次。之後很多down time。九小時其實很輕鬆。之後酒店說身體檢查報告通過了,我就去了這間"5星"酒店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