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 星期四

2019 台灣遊—第4天台中至阿里山

早上我們在酒店吃早餐,之後直接前往火車站乘坐9時的火車前往嘉義。抵達嘉義大約10:45分,可以趕及11:15分前往阿里山的公車。

嘉義火車站

前往阿里山的遊客真的不少,不過由於早在台北已經購買了車票,所以也不用擔心上不了車。由嘉義前往阿里山也要差不多3小時車程,都相當花時間。在車上看外面的景色,發現阿里山一帶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山區,而且不少地方都有居民。

公車在石棹停下小休,供大家上廁所和買點小吃和飲料。我之前調查過,如果想由阿里山前往奮起湖,除了直線巴士,也可以在此轉車,於是我便留意一下車站的發車時間。



石棹

最後我們在下午1時多左右去到了阿里山公車站。由這裡我們就走路去了我們下塌的萬國旅館。旅館的女主人給了我們一張景區地圖,並且教我們如何遊玩阿里山景區。然後我們在市場內吃了午餐,再前往阿里山火車站坐火車前往沼平車站,開始遊玩。同時也買了明早前往祝山站看日出的車票。

午餐

當中我比較喜歡的景點是姊妹湖,當然也少不了欣賞這裡眾多的參天大樹。不過缺點是這裡的梯級很多,而且我們都是由上往下行,對雙膝的負擔十分大。我們去到神木站時剛好有一輛火車在,不過我們仍然想看其他景觀,沒有坐車。而它也是當天的最後一班車了。






姊妹潭 — 我向潭中看,不見有魚,也不大見到有其他生物。




神木站




最後我們六時多回到阿里山火車站,太太要在此買東西,我也買了數張明信片,打算明天早上8時郵局開門後便可以寄出。

2人份火鍋

之後我們在二樓的餐廳叫了一份二人份的火鍋來吃。在高山上如此冷的地方,火鍋真的是不錯的選擇。晚餐完畢我們就會旅館沐浴休息,準備在明早3時半起來前往祝山看聞名的阿里山日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